環保新聞

室內空品居家服務 南投環保局幫您健檢
分析檢測結果
分析檢測結果
未開窗空間量測
未開窗空間量測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室內空氣污染物的來源多與生活中的行為相關,包含焚香習慣或進行烹飪行為所產生之細懸浮微粒(PM2.5)、壁癌所滋生之黴菌、雜物堆積所生之灰塵、室內裝修所釋放之甲醛及揮發性有機物,以及居所鄰近施工工地或加油站等室外空氣污染源,民眾需多注意。

南投縣環保局為了讓民眾更瞭解自家室內環境空氣品質狀況,自110年起推動「室內空品健檢服務」,提供直讀式儀器到場進行室內空氣品質檢測,並分析量測結果讓民眾瞭解,進而給予相關自主維護管理與改善建議。目前已辦理18處居家健檢,其中二氧化碳、甲醛及一氧化碳檢測,皆無超標情形。而總揮發性有機物有部份檢測較高之原因,為使用揮發性有機物較高之產品(如香水、漂白水等),且開窗頻率較低,建議民眾若要讓總揮發性有機物濃度加速消散,應保持定期開窗,讓室內通風,即可降低危害健康風險。

另在細懸浮微粒(PM2.5)及懸浮微粒(PM10)有部分民眾家中量測結果偏高,原因多為室內焚香,建議民眾可配合環保局推行之減金減香(將紙錢以米代金、以功代金),不僅可減少室內污染物產生亦可響應環保。

南投縣環保局局長李易書表示,室內空品健檢服務活動將持續辦理,協助民眾了解自家室內空品狀況,民眾欲得知更多室內空氣品質最新資訊,可至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空氣汙染防制科-室內空氣品質資訊專區網中查詢;如欲報名民眾也歡迎致電04-27003488#21專線洽詢相關活動內容。

  • 新屋裝潢量測
    新屋裝潢量測
    廚房量測
    廚房量測
    分析檢測結果
    分析檢測結果
更新日期:2023-07-19 下午 01:5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