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環保局輔導固定污染源辦理許可操作常見違反情形宣導說明會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為促使工廠依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之核定內容進行操作,於112年5月20日下午於南崗工業區服務中心南崗會堂辦理環保許可相關法規及常見違反情形宣導說明會,邀請轄區列管事業與會,共計94人參與。

本次說明會主要邀請對象係南投縣轄區內符合「固定污染源設置與操作許可證管理辦法」管制對象之公私場所,包括化工業、紙張表面塗裝業、食品製造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鋼鐵鑄造業、非鐵金屬製品製造業及廢棄物處理業等行業,會議內容主要介紹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及常見業者違反情形,如原物料、產品數量及污染防制設備操作參數未於許可核定範圍,未詳實記錄、製程異動未經許可、監測儀錶故障未維修、專責人員兼任其他業務等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而遭受處分的案例。

南投縣環保局李易書局長於會議中提醒業者,操作許可證是業者自行提送設備及污染源在合理操作條件範圍內可符合環保法規的申請文件,並經環保局審核通過核發,業者務必依許可證核定內容進行操作,倘製程設備或原物料異動應即提出許可異動申請,避免因與操作許可證不符而遭受處分。

更新日期:2023-07-05 下午 02: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