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對抗氣候變遷 南投縣持續推動低碳永續家園
魚池鄉大林社區辦理蔬食講座
魚池鄉大林社區辦理蔬食講座
埔里鎮枇杷社區辦理蔬食講座
埔里鎮枇杷社區辦理蔬食講座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天氣劇烈變化的現象日益頻繁,氣候變遷乃成為全民關注的焦點,為因應氣候變遷產生的衝擊,南投縣環保局持續推廣民眾節能減碳的觀念,除了鼓勵食用在地蔬食以減少碳足跡及碳排放,亦持續協助縣內村里社區建構低碳永續家園。

南投縣環保局為推廣低碳「在地蔬食」,鼓勵縣內村里社區參與推廣示範工作,今(110)年包含魚池鄉大林社區、南投市漳和社區、埔里鎮枇杷社區、水里鄉玉峰社區、竹山鎮社寮社區、草屯鎮石川社區及埔里鎮五十甲社區,皆透過辦理蔬食共餐、蔬食講座、推廣蔬食活動及蔬食烹飪課程等方式,增加民眾節能減碳的認知及永續發展之目標,共計2,232人次參與,減少約1.696公噸二氧化碳。另外於魚池鄉大林社區及埔里鎮枇杷社區還特別建置二手物品交換平台,鼓勵民眾低碳消費,讓資源可以循環利用,永續環境。

除了推廣「在地蔬食」,南投縣環保局持續推動建築綠化降溫示範工作,於縣府主管宿舍、南投市漳和國小及名間鄉名崗國小建置牆面植生或綠籬,於埔里鎮五十甲社區建置屋頂農園,這些措施可降低建築物室內溫度以減少電力的使用。另外考量近年降雨乾溼情形越來越嚴重,今年亦輔導草屯鎮新豐社區、新厝社區、碧洲社區及埔里鎮籃城社區設置雨撲滿,提前因應氣候變遷產生的影響,也讓民眾更瞭解水資源回收與循環利用的重要性。

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本縣持續推動全民參與低碳永續家園認證工作,村里層級今年新增6處取得報名成功,參與率提升至55.3%,另新增4處取得「銅級」認證,將持續輔導,協助村里建構低碳永續家園,藉由建置及精進項目的經驗,將低碳永續觀念落實於日常生活,增加民眾參與的誘因,共同因應氣候變遷產成的影響。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南投市漳和國小建築綠化降溫
    南投市漳和國小建築綠化降溫
    名間鄉名崗國小建築綠化降溫
    名間鄉名崗國小建築綠化降溫
    竹山鎮桶頭里社區農園及區域綠美化
    竹山鎮桶頭里社區農園及區域綠美化
  • 竹山鎮延正里舊建築保存再利用
    竹山鎮延正里舊建築保存再利用
更新日期:2021-12-16 下午 03: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