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竹山E騎趣電動車低碳行及飲用水安全、水污染防治」推廣宣導活動10/30將辦理,歡迎民眾踴躍來參加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為改善空氣品質及維護縣民健康,鼓勵民眾淘汰老舊機車,併同宣導水污染防治及安全飲用水,謹訂於110年10月30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中午12時於竹山鎮-紫南宮(微風廣場),辦理「竹山E騎趣電動車低碳行及飲用水安全、水污染防治」宣導活動,邀請鄉親E起來體驗電動機車的優點及響應簡訊通知定檢政策,並了解飲用水安全及水污染防治小知識。

活動現場將有專人說明簡訊通知定檢申請流程、汰舊老舊機車及換購電動二輪車或七期環保燃油機車補助方案,亦安排輕鬆、趣味互動環保小遊戲,以寓教於樂方式加深民眾正確觀念。此外,本次活動邀請電動機車廠商,民眾不但可藉由實車展示、試乘體驗電動機車『省能源、低污染、無噪音』的優點,此外本次活動亦結合水資源相關宣導計畫,透過玩遊戲向民眾傳達正確的安全飲用水觀念,並愛惜水資源。

不論是空氣亦或是水源皆為人類維生重要元素。汽機車所排放的空氣污染物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已影響自己與他人健康,使用低污染、環保節能交通工具刻不容緩。為鼓勵民眾換購低污染車輛,南投縣環保局今(110)年擴大對淘汰老舊機車換購電動二輪車提供購車補助,推出機車汰舊換新電動機車加碼最高補助新臺幣17,000元(低收入戶33,000元),另經濟部工業局亦有7000~10000元購車補助,對消費者來說真的省很大!

此外,今年台灣面臨嚴重缺水危機,因此學會珍惜寶貴水資源及重視生活飲用水安全皆是全民的重要課題。10/30歡迎大家前來體驗低污染車輛的優點,認識水資源的重要性,並把有獎徵答禮物帶回家,機會難得千萬要把握,相約一齊前來現場抓取好康!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1-10-25 上午 09: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