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綠地維護一起來 共創美好生活環境
樹木健康簡易診斷
樹木健康簡易診斷
土壤健康度簡易診斷
土壤健康度簡易診斷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自民國84年度起,環境部及南投環保局積極推動空氣品質淨化區設置,持續新增綠地面積來綠化環境,調適氣候也增加民眾生活品質,惟後續需要民間單位的用心維護,才能達到環境永續的目的。
  為加強空氣品質淨化區的維護管理成效,藉由維護管理考核機制,使空氣品質淨化區能得到妥善的照護。今年度南投縣環保局,特別邀請到國立嘉義大學園藝系蔡智賢教授及中國文化大學森林暨自然保育學系林敏宜副教授擔任委員進行績優認養甄選及委員考核,現場進行樹木、土壤健康診斷並給予整體維護之建議。另環保局每年亦會委託園藝及植栽相關學者及專家,協助認養單位掌握植栽生長狀況、診斷病蟲害等相關專業課程,輔導相關維護單位、社區管理維護空氣品質淨化區,藉由綠化發揮淨化空氣功能,美化居住環境。
  今年度委員評分結果,選出位於埔里鎮的環保公園(公30)以及魚池鄉的日月潭文武廟環境綠化工程,代表南投縣參加環境部一年一度的「空氣品質淨化區績優認養甄選」,維護單位分別為埔里鎮杷城社區志工隊及財團法人日月潭文武廟,望能奪得佳績。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感謝認養單位、志工,用行動力投入空氣品質淨化區的維護工作,藉由植物來淨化空氣,同時營造出具有美感的空間,提供民眾視覺及休閒遊憩的好去處,也希望能有更多企業與社區民間團體參與空氣品質淨化區的認養維護,除了建構南投安居樂業之願景,亦期望更多單位可共同參與、落實,共創美好空品淨化區,攜手邁向清淨綠化永續目標。(空氣品質淨化區-環保成果地圖https://www.ntepb.gov.tw/gmap/gmap03/list.aspx?Parser=99,23,433)

 

聯絡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聯絡人:黃育婕 049-2233753

  • 落葉堆肥及樹木生長狀況檢視
    落葉堆肥及樹木生長狀況檢視
    樹木養護課程
    樹木養護課程
    埔里鎮環保公園志工維護情形
    埔里鎮環保公園志工維護情形
  • 魚池鄉日月潭文武廟日志工維護情形
    魚池鄉日月潭文武廟日志工維護情形
    埔里鎮環保公園
    埔里鎮環保公園
    魚池鄉日月潭文武廟
    魚池鄉日月潭文武廟
更新日期:2023-11-22 下午 03: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