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況簡介

       空氣品質監測資料,為推動空氣品質保護及防制空氣污染工作的重要依據。欲有效掌握空氣品質,有賴長期運轉維護監測系統,以獲得高品質的、完整的、代表性的、可靠的監測數據,其需有周延的支援作業,始可達成目標。監測站的運作,從空間配置、儀器種類、維護及品保等,都要做好,期以獲得良好的監測數據。

      目前環境部設有85站空氣品質監測站,包括61站一般測站,5站工業站,2站國家公園站(其中1站兼一般站),5站背景站(其中2站兼一般站),6站交通站以及其他空氣品質監測站(埔里、關山及其他特殊監測目的所設之空氣品質監測站)。其監測結果於環境部空氣品質監測網上提供即時的空氣品質資料,以及提供歷時、歷年的監測數據。

      而南投縣一共有埔里、南投、竹山三個測站,可即時提供南投縣空氣品質指標(AQI, Air Quality Index)數值及其他相關污染物濃度,讓民眾可以瞭解空氣品質現況,以利民眾隨時掌握空氣品質,維護健康!

更新日期:2023-10-25 下午 05: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