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農以低碳.食在永續」講座
「農以低碳.食在永續」講座大合照
「農以低碳.食在永續」講座大合照
香港理工大學林明珠教授演講情形
香港理工大學林明珠教授演講情形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為因應2050淨零碳排,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與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攜手合作,於112年7月28日假科技學院第一演講廳辦理「農以低碳.食在永續」講座,邀請香港理工大學林明珠教授及暨南國際大學陳谷汎教授講授「低碳飲食與旅行」及「農業行為減碳效益」,讓民眾更瞭解日常生活中,可透過飲食習慣及農業行為模式的改變,為氣候變遷減緩達到節能減碳的成效。

環保局表示,本次講座邀請縣內各鄉鎮社區發展協會派員參加,實際了解如何透過低碳飲食調整選擇,減少食物浪費達到節能減碳的成效,以及結合在地特產發展低碳旅遊、農業剩餘資源應用、永續發展等內容,啟發社區民眾發展綠色經濟,達到永續農業之目標。

本次講座另邀請社區設攤分享農業資材再利用成果,埔里鎮慈恩社區以筊白筍殼纖維製成石膏、手工紙、植物球及花盆等產品。鹿谷鄉竹林社區以茶樹、竹子製成鋼筆、知竹筆及永恆筆等不同型態的產品,減少農業廢棄物,達到資源循環再利用。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本縣持續推動低碳永續家園及全民綠生活,推廣「吃當地、食當季」的低碳飲食及在地蔬食觀念,鼓勵民眾從食、衣、住、行、育、樂、購各方面身體力行,不僅享用最新鮮的食品,亦可減少碳足跡及碳排放,另透過剩餘資源再利用減少廢棄物的產生,對於資源循環有莫大的幫助,減少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一起參與淨零碳排。

  • 暨南國際大學陳谷汎教授演講情形
    暨南國際大學陳谷汎教授演講情形
    綜合討論情形
    綜合討論情形
    埔里鎮慈恩社區筊白筍殼再利用
    埔里鎮慈恩社區筊白筍殼再利用
  • 鹿谷鄉竹林社區茶樹、竹子再利用
    鹿谷鄉竹林社區茶樹、竹子再利用
更新日期:2023-08-11 下午 01: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