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低碳淨零綠悠遊 快樂健康跟著走
陳正昇副縣長主持
陳正昇副縣長主持
共同宣示
共同宣示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為達到淨零排碳的目標,推廣使用低污染車輛代步、倡導低碳觀光及環保綠點宣導工作,南投縣環保局結合交通部觀光局日管處、南投縣政府觀光處、台灣電力公司南投區營業處、南投在地低碳社區發展協會及Tesla、Toyota、Lexus、Hyundai、Kia、Kymco等電動汽、機車廠家,於8月25日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共同舉行「低碳淨零綠悠遊 FUN電暢遊樂南投」記者會,宣導低碳旅遊及低碳運具推廣,由副縣長陳正昇主持熱鬧展開,現場除陳副縣長外,縣議員王秋淑、魚池鄉長劉啟帆,以及日月潭周邊旅宿業者也都出席參加,陳副縣長呼籲民眾響應,低碳無塑的環保觀念,使地球能夠永續,也能建立全民綠生活。

  為持續推動本縣低碳觀光工作,環保局預計發出5千萬環保綠點,凡是至日月潭周邊進行綠色消費的民眾,在特約商家內透過自帶環保杯或環保餐盒、搭乘電動船、租用低碳運具或入住環保旅店、好食民宿等低碳觀光措施,即可獲得環保綠點,數量有限用罄為止。除此之外,因民眾熱烈響應參加本局舉辦的「無塑日月潭 一起當個不塑之客」活動,環保局宣布活動時間延長至萬人泳渡9月4日止,提供多樣大獎等你拿,可拿綠點又能抽獎,請民眾把握機會。

  副縣長陳正昇表示,根據交通部統計「南投縣」電動汽機車登記數量,統計108年起至111年6月止,近4年電動汽車設籍數成長率688.9%,居全國第一。電動機車設籍數成長率102.1%,居全國第四。此外,南投縣政府更積極打造電動汽、機車友善使用環境,統計近4年電動車充(換)電站設置數呈15.5倍增長,目前縣內已超過200座充(換)電站,遍及南投全縣13鄉鎮及各大風景區,讓民眾使用低碳運具也可以輕鬆遊南投。

  南投為台灣的觀光首都,除了有絕美的風景、豐富在地美食與風情,更有熱鬧的有趣旅遊活動,南投縣政府環保局邀請大家,一同加入低碳旅遊的行列,以綠色觀光悠遊南投,共同創造低碳淨零美好生活。

 

  • 低碳運具電動車推廣展示-1
    低碳運具電動車推廣展示-1
    低碳運具電動車推廣展示-2
    低碳運具電動車推廣展示-2
更新日期:2022-08-30 下午 02:3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