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營建工地管辦新制即將上路,環保局籲請業者超前部署
李局長說明會致詞
李局長說明會致詞
台16線10.2K處路污監控畫面
台16線10.2K處路污監控畫面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為因應「營建工程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修正條文於111年11月1日正式實施,環保局於111年6月29日下午於南崗工業區管理中心特別舉辦營建工程污染管制法規說明會,由李易書局長主持並邀請縣內營建業主與承包商等代表參加,會中說明管辦法規修正重點,讓業主及承包商了解法規修正內容,提早因應改善防制措施,確保施工期間落實污染防制的操作維護;同時也提醒營建業主應從營建工程污染源頭妥善編列環保經費投入空氣污染防制及結合噪音管制措施,藉以減少空氣與噪音污染,提升營建工地形象及環境品質。

環保局表示,除了輔導縣內營建工程提升污染防制,環保局也持續推動營建工地形象改造,邀請業者簽署廢土不落地承諾書及道路認養簽署書,也媒合學校及大型工地進行工地圍籬彩繪,有意願參與的團體也歡迎投稿參與,並將規畫綠圍籬評選制度,希冀提升本縣營建工地形象及美化市容,另環保局針對疏濬車輛出入熱點路段台16線裝設2處路面污染辨識系統,即時反應污染情形,通知業主或承包商立即清掃,利用科技執法持續監控該路段之路面髒污情況,降低髒污擴散及揚塵之產生。

環保局局長李易書呼籲,營建工程空污防制設施管理辦法修正條文將於今年度11月1日施行,現階段仍屬於輔導期間,請營建工程業者應即早做好準備,盡速著手改善設置防制措施,以避免新法上路後違規受罰。除了空污防制外,營建業主也要注意噪音問題,施工時間應於上午8時至12時,下午13時30分至17時30分,避免在民眾休息時間施作,影響附近住戶民眾生活環境的品質,如有違反相關法規者將依法處理,請一同為南投縣環境盡一份心力。

  • 台16線4.5K處路污監控畫面
    台16線4.5K處路污監控畫面
更新日期:2022-08-04 上午 09: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