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縣110年度空氣品質改善成效卓越榮獲環保署評鑑優等肯定
優良定檢站頒發
優良定檢站頒發
低碳永續家園技術諮詢與平等審查小組會議
低碳永續家園技術諮詢與平等審查小組會議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針對110年全國各地環保局之空氣品質管理成效,環保署考評成果已於111年5月4日揭曉,南投縣經評比後獲為「優等」。主要以鳥嘴潭人工湖進行專案管制,以科技遠端即時監控,與推動柴油車下鄉檢測服務等特色,榮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的肯定。

除上述特色管制措施以外,南投縣在空氣品質維護亦積極推動各項管制措施,包含許可證核定內容可橫向勾稽廢水與廢棄物相關流向與掌握;固定污染源許可證異動審(查)核結合環工技師公會採複核機制;成立揮發性有機物(VOCs)空污費短收調查小組;建立高車齡機車污染地圖分析;積極鼓勵民眾汰舊換購電動機車等管制措施。其中尤以申請電動機車補助成長率南投縣奪得全國第一,相較去年同期成長約54%,在這個油電雙漲的時代,南投縣環保局希望不僅顧到全縣縣民健康清新的空氣,也能兼顧全體縣民的荷包,讓南投縣縣民揪感心!

而南投縣空氣品質在多方管制的努力後也有顯著的改善,在PM2.5(細懸浮微粒)方面,104年度為29.7 μg/m3,110年度為18.9 μg/m3,改善率達36%,在空氣品質指標AQI(空氣污染物濃度指標)部分,於104年度AQI<100天數佔全年度為58%,110年度則為77%,改善率達19%。

由此可見南投縣透過相當的努力來獲得評鑑優等的肯定。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這不僅是環保署對於南投縣的肯定,也是對於未來南投縣空氣品質改善的期許,未來仍會努力改善空氣品質,持續推動各項空氣品質改善計畫,並透過各縣市聯繫平台表達訴求,共同改善中部空品區空氣品質。

 

  • 結合環工技師現場查核
    結合環工技師現場查核
    柴動車下鄉檢測
    柴動車下鄉檢測
    鳥嘴潭專案管制
    鳥嘴潭專案管制
更新日期:2022-07-19 上午 09: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