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餐飲油煙防制好 指引手冊可參考
餐飲油煙防制設備組合指引手冊
餐飲油煙防制設備組合指引手冊
說明會與會情形
說明會與會情形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民以食為天」,民眾對於品嚐美食的喜好,使餐飲業如雨後春筍般地林立在大街小巷之中;在強調衛生、講究美味的同時,如果餐飲油煙(異味)未能妥善收集、處理而導致環境污染,不但會影響顧客用餐心情,更會造成居民生活上的困擾。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改善餐飲業油煙排放,檢討油煙防制政策,環保署於今年(109)年9月10日第2次預告「餐飲業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草案,優先針對較大規模餐飲業進行管制(營業面積達1000平方公尺或用餐座位數300個以上),循序漸進引導餐飲業改善油煙排放,要求列管餐飲業必須設置有效之集氣系統及空氣污染防制設施,且要求每月必須清潔或保養一次,並符合紀錄之相關規定。

南投縣環保局於109年11月24日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陳玉恭講師說明「餐飲業油煙排放減量管制趨勢」,會中針對烹飪型式規範共通性設置建議,優先以油煙排放特性和污染程度影響較大之餐飲,進行防制設備設置組合、操作參數、設備操作自主檢查及維護保養等內容說明;提前使業者瞭解餐飲業空污防制管理辦法之未來管制趨勢,並可自主檢視油煙防制設置是否符合規定,使餐飲業者有充分時間因應調整,確保油煙防制設備能維持在原先設計(定)的處理效能。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管理辦法草案及油煙防制設置組合指引說明
    管理辦法草案及油煙防制設置組合指引說明
    查核常見缺失與改善案例分享
    查核常見缺失與改善案例分享
更新日期:2020-12-02 上午 09: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