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年終大掃除 作伙龍來摒掃
環保局與鄉鎮市清潔隊長共同宣導年節清運時間
環保局與鄉鎮市清潔隊長共同宣導年節清運時間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歲末年終,為配合國人年前大掃除習慣,南投縣13鄉鎮市紛紛公告大型家具清運登記時間及春節清運時程,以共同營造乾淨家園。

環保局表示,透過年終大掃除,凝聚全縣鄉親的環保力量。雖然每位參與者的力量有限,但在大家共同出動的情況下,將能形成龐大的環境維護種子團,為本縣環境帶來一股清新的氛圍。

目前南投縣共有7,631志義工,各隊皆會安排時間出勤,針對社區街道、環境衛生進行清掃維護的動作,有志義工齊心協力,為宜居南投盡一份力量。

環保局已於臉書專頁公告,春節期間初一到初四,13鄉鎮市公所皆暫停收運,呼籲民眾勿將家中大型家具隨意棄置,不僅有礙環境衛生與美觀,若被檢舉開罰,也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12條第1項規定,依據該法第50條第2款規定,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緩。

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年前特別感謝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及志義工們,收運垃圾、清潔環境衛生,並呼籲民眾做好垃圾分類作業,依各鄉鎮市春節清運時程,將家中垃圾整理後進行丟棄。同時請所有鄉親民眾於歡度農曆春節假期時,配合落實全民淨零綠生活行動,共創宜居南投縣。

 

聯絡單位:環保局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張宗義科長 049-2237530分機1301

更新日期:2024-03-28 下午 03:5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