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綠色旅遊新風潮 南投永續之旅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綠色旅遊新風潮 南投永續之旅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近年來積極推動綠色旅遊與國際接軌,透過與環保旅店和環保餐廳的合作,希望能為遊客提供更具深度的旅遊體驗,同時促進當地綠色產業的發展。

環保局為提升業者響應綠色旅遊,於112年度積極輔導轄內旅館、餐廳業者響應環保旅店及環保餐廳,112年度環保旅店新增23家(共計106家),環保餐廳新增43家(共61家),並新增6條綠色旅遊自由行路線(共計11條);經過第三方驗證而取得環保標章的則有5家環保標章旅館與1家環保標章餐廳,相關資訊都揭露於環境部全民綠生活網站(https://greenlife.epa.gov.tw/)。

縣內共有11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而國立暨南大學於111年底取得環境教育場域認證,因此環保局更邀集設施場所鄰近之業者加入環保旅店及餐廳行列,搭配鄰近景點,設計【埔里悠活人生實驗旅程】,以暨大永續生活實驗室為旅遊起點,再入住環保旅店,隔日到鯉魚潭風景區漫遊,並前往環保餐廳用餐。

在集集有環教設施場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搭配鄰近的環保餐廳-集元果農場,來趟【集集風情】之旅,從特有動物介紹到在地農產製品的了解,最後騎著腳踏車暢遊於集集綠色隧道,融合自然與美味的完美行程。

環保局提醒民眾在安排綠色旅遊時,可以善加運用全民綠生活網站查詢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環保標章旅館及餐館、環保旅店、環保餐廳,做為未來出遊地點安排,響應綠色旅遊除了可放鬆身心與愛護環境,更能在旅途過程中,實踐全民綠生活,讓家園更乾淨美好。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南投的綠色旅遊新風潮,不僅能讓遊客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更能夠實際參與環保行動,共同守護這片寶貴的土地。隨著更多環保旅店和環保餐廳的興起,南投將成為臺灣環保旅遊的翹楚,吸引更多注重環境永續的遊客前來探索這片綠色寶地。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廣告

聯絡單位:環保局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張宗義科長 049-2237530分機1301

更新日期:2024-03-28 下午 03: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