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縣列管公廁分組考評比賽Race Start!
草屯鎮新豐加油站公廁
草屯鎮新豐加油站公廁
竹山鎮紫南宮公廁
竹山鎮紫南宮公廁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南投縣為觀光大縣,對於公共衛生環境的改善十分重視,並致力於提升公廁的衛生與品質,為了確保民眾及遊客在使用公廁時能夠享受乾淨、衛生的環境,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於本年度推動「南投縣列管公廁分組考核」,將轄內約1千餘座公廁依據「多元服務」、「室內整潔」、「美觀設計」及「公共設施」等分為不同的組別,並針對各組別訂定不同的評比標準和指標,以期能更客觀、公正地評估各公廁的整潔品質和管理維護水準。

「南頭縣列管公廁分組考核」主要目的是要鼓勵各公廁管理單位持續改善公廁的設備、清潔、氣味等方面,提供使用者更舒適、安全、衛生的如廁環境,也希望透過分組考核的方式,讓各公廁管理單位能夠根據自身的特色和優勢,發揮創意和差異化,打造具有地方特色或主題性的優質公廁,增加使用者的如廁體驗和滿意度,進而改善轄內公廁的整體環境,讓民眾及遊客在南投縣各處公廁都能夠享受到舒適、乾淨的設施及環境。

環保局鼓勵公廁管理單位踴躍參加分組考核活動,以提升公廁的清潔與管理水準,透過評估的項目,盤查所管轄的公廁衛生狀況、清潔頻率、設施維護情況等。環保局後續持續不定期派員監督列管公廁的維護情形,強化巡檢,確保考核結果的公正性和客觀性。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公廁品質是提升城市文化水平的重要指標,為能持續提升南投縣公廁品質,營造良性競爭、互相學習的正向氛圍,共同致力於公共衛生環境的改善,相信通過這次的分組考核活動,將能夠提高南投縣轄內公廁的整體品質,為縣民及遊客提供更好的公廁使用體驗。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廣告

  • 埔里鎮日月迎賓公益園區公廁
    埔里鎮日月迎賓公益園區公廁
    魚池鄉朝霧碼頭公廁
    魚池鄉朝霧碼頭公廁
更新日期:2023-06-21 下午 02: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