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縣111年全國水環境清淨河面工作評比榮獲特優獎
淨溪清除
淨溪清除
成果大合照
成果大合照
公布單位:水質保護科

民眾日常從事水體及沿岸活動時,若隨意丟棄垃圾,除造成視覺景觀衝擊之外,亦會造成河川污染及可能導致河道淤塞,除影響河川水質、水域生態環境及排水功能之外,進而影響民眾親近河川的意願。在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之下,各級機關推動加強道路側溝、轄管區域與雨水排水道及河川的垃圾攔除及清除工作,亦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環保局111年河川垃圾攔除成果統計,河面垃圾共清除73.158公噸,垃圾來源前5名分別為:雜草(84.56%)、竹木(4.04%)、死魚(3.55%)、其他類垃圾(2.93%)與垃圾包(2.3%)。環保局執行清淨河面專案計畫,除主動巡查各類水體並即時清除河面及河岸垃圾之外,更於易累積垃圾之熱區設置河面垃圾攔除網,進行攔阻及清除垃圾工作,有效減少河面垃圾,維護河川環境清淨;基於各項清淨河面及河岸之積極有效作為,南投縣於111年度清淨河面工作成果:榮獲行政院環保署考核特優等之肯定。

環保局表示,南投縣為觀光大縣,除了陸域的環境整潔工作及景觀維護之外,水域環境的清潔及維護亦不容忽視,環保局除加強人口密集區域的各級排水系統之河岸面及周遭環境巡查,並於重要觀光景點之附近水體設置垃圾攔除網等設施,若發現河面或河岸有垃圾堆積,立即進行垃圾清除作業,以維持陸域及水體乾淨面貌,友善親近的縣民及遊客。環保局並呼籲民眾垃圾不隨意亂丟、減少使用塑膠及一次性產品,共同攜手營造清淨的河川環境!

更新日期:2023-04-13 下午 03: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