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機關、大學攜手合作 推動區域永續發展
全民綠生活 手勢大合照
全民綠生活 手勢大合照
李易書局長致詞
李易書局長致詞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為有效推動區域永續發展規劃,於112年3月31日與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共同辦理一場次區域永續發展規劃與推動會議,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管制考核及糾紛處理處簡慧貞處長蒞臨演講及經驗交流。

2022年國家發展委員會正式公布我國「2050淨零排放路徑」,以「能源轉型」、「產業轉型」、「生活轉型」、「社會轉型」等四大轉型,及「科技研發」、「氣候法制」兩大治理基礎,輔以「十二項關鍵戰略」,就能源、產業、生活轉型政策預期增長的重要領域制定行動計畫,落實淨零轉型目標。

簡慧貞處長為「淨零綠生活」關鍵戰略的主要推手之一,針對永續發展如何實踐淨零綠生活目標,簡處長說可從食、衣、住、行/樂、購、育等六大面向,制定相關措施及具體行動,推動生活轉型,改變生活型態。

而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具備多年推動USR之經驗,走出大學校園,將經驗帶到鄰近社區、東南亞等,透過專業知識的分享與傳遞,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建構永續營運體制,在校內也培養出一批優質的永續發展種子人員。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今日透過中央、地方單位與學校的對話,創造出綠生活的實踐策略與目標,針對南投縣的在地環境、人文等特色,將其與永續發展目標及淨零排放結合,共同落實低碳生活,為南投縣的永續發展努力。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廣告  

  • 簡慧貞處長演講
    簡慧貞處長演講
    陳谷汎主任開場
    陳谷汎主任開場
更新日期:2023-04-11 下午 03: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