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翻轉老舊公廁 建構南投縣優質公廁
草鞋墩多目標立體停車場公廁(修繕後)
草鞋墩多目標立體停車場公廁(修繕後)
草鞋墩多目標立體停車場公廁(修繕前)
草鞋墩多目標立體停車場公廁(修繕前)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環保局近年來透過不斷持續的改善公廁、汰舊翻新,讓公廁不再是你想像中的昏暗破舊,翻轉民眾眼中既定的公廁刻板形象。

南投縣政府自108年至今,持續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爭取「改善公廁暨提升優質公廁推動計畫」,共獲得環保署5仟多萬元經費,環境保護局盤點縣內13鄉鎮市管理的公共廁所,進行老舊公廁修繕與維護,改善縣內101座公廁。修繕工程包括拆除小便器、馬桶及洗手台等硬體設備、天花板牆面及地板磁磚修繕、電線線路重新設置、設置排風設備或通風設備等,根據公廁現有空間進行規劃,使有限的公廁空間發揮最大效益,提供民眾良好的使用環境及提升如廁舒適度。

今年度草屯鎮、中寮鄉分別申請三處老舊公廁修繕,草屯鎮草鞋墩多目標立體停車場、草屯鎮坪頂七股神木、中寮鄉龍鳳瀑布停車場,皆為民眾觀光熱點,公廁使用率也較高。透過「改善公廁暨提升優質公廁推動計畫」優化公廁使用環境,一併更新老舊管線,推動環保署衛生紙丟入馬桶之政策,進而達到垃圾減量的效果。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南投縣目前共計列管1,172座公廁,其中特優級公廁共有1,149座,比例為98.04%,未來將持續提升公廁級別至特優級。且為建構優質公廁品質及提供民眾友善的使用環境,環保局及各鄉鎮市公所均定期派員前往巡檢,並督導各公廁管理單位持續維護公廁硬軟體設施,維持公廁三不原則──「不髒、不濕、不臭」的使用環境,推動多元友善、人性化服務項目,以照顧到不同族群需求,提供民眾友善的如廁環境。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中寮鄉龍鳳瀑布停車場公廁(修繕後)
    中寮鄉龍鳳瀑布停車場公廁(修繕後)
    中寮鄉龍鳳瀑布停車場公廁(修繕前)
    中寮鄉龍鳳瀑布停車場公廁(修繕前)
更新日期:2022-12-20 上午 11: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