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投縣選手勇闖環境知識競賽全國總決賽
南投縣參賽選手及親友團大合照
南投縣參賽選手及親友團大合照
南投縣選手於賽前準備
南投縣選手於賽前準備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主辦的111年環境知識競賽全國決賽,11月19日(六)於國立臺灣大學熱鬧登場,經由各縣市政府辦理初賽,依國小、國中、高中(職)及社會組共四組競賽產生代表選手。本縣代表隊選手與全臺超過420名好手齊聚一堂,全力爭取佳績!

於第一輪淘汰賽中,本縣共計5名選手闖入第二階段的驟死賽,國小組選手:林宥丞、國中組選手:南崗國中龔品宸、南投國中陳曦、中興國中葉芝言及社會組選手:劉巧梅皆進入驟死賽,與各縣市好手進行鬥智!今年度國中組驟死賽競爭激烈,國中組陳曦同學於驟死賽的最後階段才被刷掉,在一題答錯就出局的驟死賽規則之下,扛住壓力,連續答對多題,進入全國前十名,期待來年再獲得佳績。

李易書局長表示,今年度環境知識競賽決賽題目相當多元且具有挑戰性,進入驟死賽的選手也相當厲害,感謝今年所有代表本縣參賽選手的努力與付出。期望大家在這場競賽中吸收到的環保知識,化為對環境的責任與承諾,進而付諸環境保護的行動力,並期盼更多南投縣民一起參與明年的縣內初選,帶動縣內的全民參與及終身學習的風潮。

對於環境教育有興趣學習的民眾,也可至環保署「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https://elearn.epa.gov.tw),一起瀏覽學習,為明年的「環境知識競賽」做準備。

更新日期:2022-12-02 上午 09: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