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環境永續在草屯 特色公廁在新豐
張子敬署長頒獎給台灣中油新豐站
張子敬署長頒獎給台灣中油新豐站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111年績優公廁評比-我家的廁所超級讚頒獎典禮」於11月18日在嘉義縣政府辦理,邀請全臺22縣市特色觀光公廁獲獎單位共襄盛舉。本縣草屯鎮新豐加油站於縣市推薦優質公廁中榮獲「環境永續獎」,將加油站公廁環境維護落實永續發展,實至名歸!

在11月19日世界公廁日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特別辦理公廁頒獎典禮,由各縣市環保局因應地方特色,所發展出因地制宜的公廁管理方式,再推舉轄內優質公廁,分享其管理策略與方針,各縣市教學相長,提升縣市公廁品質,本縣草屯鎮新豐加油站公廁更榮獲「環境永續獎」!

草屯鎮新豐加油站的池畔公廁,取名為「水上魔法屋」,將建築物採立體架構懸空於草鞋形狀的水池上。屋頂為崁入型太陽能板,天然採光且八面通風,更榮獲黃金及綠建築標章。洗手台周圍採用多色馬賽克與藝術創作,四周也是綠美化植栽,有別於以往公廁給人昏暗潮濕的刻板印象。

本縣陸續將爭取經費建構優質公廁,針對人潮較多之交通場站、觀光景點、公園、及市場等地點之公廁,進行公廁硬體改善,以提升公廁品質與管理方式。並希望管理單位與使用者以「不臭、不溼、不髒」的三不原則為目標,共同維護並提供下一位使用者一個舒適的如廁環境。

環保局局長李易書表示,目前本縣共計列管1,168座次公廁,以公家機關設置供民眾使用共323座次為最多,其次即為加油站154座次,都是民眾日常會到訪的地點。環保局針對重點公廁每月派員巡查,希望與管理單位共同維護公廁衛生,也希望民眾使用後能維持乾淨整潔,共同維持優質公廁環境!

更新日期:2022-11-24 上午 11: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