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橫掛黑道治縣布條未署名 環保局長不忍同仁執行公務遭法辦,依法親自拆除違法布條
違規廣告物懸掛於道路
違規廣告物懸掛於道路
違規廣告物懸掛於橋樑之處
違規廣告物懸掛於橋樑之處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為維護市容觀瞻及避免執行公務之同仁遭提告,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親自拆除未署名候選人或政黨名稱之【黑道治縣 你甘願嗎】且懸掛於道路、橋梁等公共區域之違法布條,李局長呼籲各黨候選人及民眾,於選舉期間如需表達相關訴求,應明確署名。如有民眾檢舉未明確署名之旗幟、布條,環保局將依法拆除。

隨著選舉日接近,路邊競選刊物不減反增,民眾經常向環保局反應及檢舉,但環保局表示因往年執行拆除時,有懸掛者表示此為競選廣告物,明確署名,且為私人財產。為避免日後衍生爭議,環保局針對明確刊出政黨或候選人姓名或圖像等廣告物,暫不處理。而近日環保局所拆除近250條的布條,皆無上述之明確署名,故環保局依廢棄物清理法進行拆除,且依該法第27條所指之指定清除地區內,並沒有區分所謂公私土地上,即若有上述違規廣告物設置於公、私土地,環保局均有權依法處理。

李易書局長呼籲各黨候選人,相關競選布條應清楚、明確且大方的刊出政黨或候選人姓名或圖像。如有涉及違規廣告物,本局將依法裁罰及進行拆除,屢勸不聽最高可開罰6000元。

更新日期:2022-11-11 下午 02: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