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高齡志工攜手響應全民綠生活 創造綠色家園
楊智其講師講授在地環境議題課程
楊智其講師講授在地環境議題課程
楊智其講師將全民綠生活觀念帶入社區
楊智其講師將全民綠生活觀念帶入社區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為鼓勵高齡志工或屆齡退休之民眾共同協助環境教育推廣,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10月19日(三)於埔里鎮慈恩社區活動中心辦理高齡志工推動及培訓課程,課程著重在認識在地環境問題及全民綠生活,以學習、交流、互動的方式來進行環境教育課程,提升志工對環境教育發展理念與內涵的正確認知。

此次高齡志工參加情形相當踴躍,總計有30位民眾參加。培訓前段課程邀請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楊智其專案助理教授,介紹南投縣在地環境議題及全民綠生活,透過互動問答方式,使學員思考哪些節能減碳的作為,其實社區都已經在推行,有什麼地方可以再做得更好,並藉由國家政策2050 淨零排放,介紹碳排放量、溫室氣體,強調未來社區如何推動減碳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透過《在地環境議題課程》期許社區一起落實全民綠生活,為環境的永續共同來努力。

後段課程則由埔里樂齡中心劉鳳蘭講師帶領學員回收空瓶再利用,利用廢棄寶特瓶、玻璃瓶和油漆桶進行裝飾,於裝飾空瓶後一同進行環保打擊樂,講師透過有趣的教學演練,讓學員們在歡樂的音樂氛圍中,隨著旋律及節拍活動筋骨,敲擊出和諧的節奏,原來日常生活中的廢棄空瓶,賦予節奏與旋律後,竟也能成為打擊樂!透過《環保動茲動》課程促進學員思考環境保護內涵及如何產生行動力,期望社區居民能將學習到的知識帶回社區及家庭推廣。

南投縣環保局局長李易書表示,許多高齡者透過擔任志工,積極參與並貢獻社會,能有效促進高齡者身心健康及提升社區生活品質,透過此次課程,讓更多有熱誠的長輩互相交流學習,運用其所學,使保護環境的觀念更加普及,打造屬於我們的美好家園。

  • 學員動手裝飾寶特瓶
    學員動手裝飾寶特瓶
    劉鳳蘭講師帶動學員進行環保打擊樂
    劉鳳蘭講師帶動學員進行環保打擊樂
更新日期:2022-11-01 下午 02: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