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111年南投縣幼兒環境教育繪本徵選得獎作品出爐
學校組第一名《愛在山間.在我心尖》
學校組第一名《愛在山間.在我心尖》
社會組第一名《家只在烏溪》
社會組第一名《家只在烏溪》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為啟發民眾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特舉辦環境教育繪本徵選活動,本年度主題以「南投在地特色與環境」、「南投縣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環保議題」或「永續發展指標」為創作方向,啟發讀者對於環境的關心、認識與行動。

今年度參賽組別分為學校組及社會組,共計13件作品參選,已於111年8月16日邀集相關環境教育、幼兒教育、親子部落課等專家學者擔任委員進行評審,經由委員們專業評審後得獎名單如下:學校組:第一名《愛在山間.在我心尖》、第二名《我們的溪》、第三名《時光寶盒》、佳作《翠(tree)的旅行》、《你好,石虎先生》、《逸起去鳥園》。社會組:第一名《家只在烏溪》、第二名《ㄏㄡㄏㄡ~猴平相處吧!》、第三名《作伙來保護地球》、佳作《走走.看看,哪兒不一樣》、《愛南投,平安一起走》、《單腳拖鞋旅行記》、《大海的逆襲》。

學校組第一名作品《愛在山間.在我心尖》,繪本作者以提倡山野教育為主題,作者因很喜歡大自然,希望透過繪本傳遞愛護大自然的想法與行動,讓我們都能有乾淨的山野環境,藉繪本生動、有趣繪畫及淺顯易懂文字敘述,啟發孩童環境保護的觀念,進而力行生活環保,讓環境教育往下扎根。

社會組第一名《家只在烏溪》內容創作豐富,包含環境認知及環境行動等概念,繪圖技巧及整體視覺均十分具有美感,將書中的角色與畫面表現得栩栩如生,不僅介紹南投獨特的生態資源,也透過觀察來了解身邊的保育類生物(巴氏銀鮈)其實就在我們生活周遭,人類常不經意地衝擊生物生存之環境,我們應該營造「地球是人類與生物共同的家」的理想。

環保局局長李易書表示,今年度的繪本作品非常優秀,皆融入南投地方特色、環境議題、生態保育等觀念,透過辦理繪本創作的方式,期許能提升學生、家長對家鄉環境議題的瞭解,表達自己對生活的這片土地之理解及創意,引發共鳴,讓更多民眾投入環境保護的行列。

今年度各組得獎作品將印製實體繪本,於縣內作為環境教育推廣使用,另獲獎作品亦將代表本縣參加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0月於華山文創園區辦理之「111年環境教育繪本嘉年華會」成果展,向全國民眾傳遞在地環境特色及環境保護知識。

  • 學校組第二名《我們的溪》
    學校組第二名《我們的溪》
    社會組第二名《ㄏㄡㄏㄡ~猴平相處吧!》
    社會組第二名《ㄏㄡㄏㄡ~猴平相處吧!》
    學校組第三名《時光寶盒》
    學校組第三名《時光寶盒》
  • 社會組第三名《作伙來保護地球
    社會組第三名《作伙來保護地球
    學校組佳作《翠(tree)的旅行》
    學校組佳作《翠(tree)的旅行》
    學校組佳作《你好,石虎先生》
    學校組佳作《你好,石虎先生》
  • 社會組佳作《愛南投,平安一起走》
    社會組佳作《愛南投,平安一起走》
    學校組佳作《逸起去鳥園》
    學校組佳作《逸起去鳥園》
    社會組佳作《單腳拖鞋旅行記》
    社會組佳作《單腳拖鞋旅行記》
  • 社會組佳作《大海的逆襲》
    社會組佳作《大海的逆襲》
更新日期:2022-10-04 上午 1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