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環教志工能力UPUP 特殊訓圓滿結業
分組動動腦
分組動動腦
分組討論發想環境教育教學策略
分組討論發想環境教育教學策略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為強化縣內環境教育志工知能及解說能力,南投縣環境保護局於111年8月17日、18日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辦理2梯次環境教育志工特殊訓練,共有39名學員參加;本次課程邀請國立臺南大學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薛怡珍副教授,及特生中心導覽團隊,主要就環境教育概論及導覽解說技巧進行討論及分享,透過課程及講師回饋,引導學員循序漸進探討相關議題,環保局也期許參與學員能一起推動及宣導,攜手深耕環境教育。

環保局表示,自107年起至今,南投縣內擁有近100名環境教育志工,主要任務為協助環保局前往各式場域、活動進行環境教育政策及經驗分享,與推動、宣導環境保護議題,幫助本縣民眾體認自身環境的可貴,於日常生活中培養良好的環保習慣,進而產生積極的環保行動力。

本次為加強志工環境教育論述及精進解說技巧,上午課程邀請臺南大學薛怡珍老師主講,薛老師藉由分組活動及學習單,引導學員回顧及思考環境教育的本質,同時啟發學員如何設計環境教育課程;下午由特生中心的導覽團隊,以特生中心的保育教育館為課程主體,以實際活動來逐步示範解說技巧的重要性,一天課程下來,學員反應熱烈,表示課程活潑有趣,引人入勝,有別於一般的教條宣導課程,獲益良多。

環保局近年來積極推動民眾加入環境教育志工,每年都會進行招募及培訓,歡迎有志推動、宣導環境教育的民眾踴躍參與,讓我們攜手推動環境教育宣導、向下扎根,讓全體民眾共同瞭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 薛怡珍教授-說明演講解說技巧
    薛怡珍教授-說明演講解說技巧
    環境教育志工特殊訓(第一梯次)
    環境教育志工特殊訓(第一梯次)
    特有生物中心實地解說
    特有生物中心實地解說
  • 環境教育志工特殊訓(第二梯次)
    環境教育志工特殊訓(第二梯次)
更新日期:2022-08-29 上午 1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