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縣環保志義工群英會 趣味競賽爭英雄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受到疫情影響,睽違兩年的「111年環保志義工群英會南投縣初賽」,8月13日在漳興國民小學隆重登場,來自各鄉鎮市的環保志義工隊伍無不使出全力,要在4項競賽中展現專業知識與技能,獲得優勝的隊伍,將在10月29日前往高雄參加「全國環保志工群英會」,代表南投縣爭奪全國最高的環保榮譽。

本次賽會共有近兩百名南投縣內環保志義工隊員參加,要在「環保啦啦隊」、「環保金頭腦」、「資源分類王」以及「環境保衛戰」的賽事中,發揮巧思及對環境保護的理解及認知,不僅要展現創意及團隊默契,更需要對環保知識及回收觀念有深入了解,每一位上場的志義工隊員都充分顯示自身的專業及活力,現場氣氛熱絡,歡笑連連。

林明溱縣長對每一位南投縣環保志義工隊員致上最深的謝意,因為志義工隊員們無論烈日或是大雨,不辭辛勞,時時刻刻都在為了維護南投環境清潔默默付出,南投能成為如此的美好家園,每位志義工隊員功不可沒,都是南投的大英雄。

李易書局長說,「環保志義工群英會」是個非常棒的平台,在各種競賽過程中,以環境知識為題,進行互動問答,透過這樣的設計,可以充分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更是用寓教於樂的方式體認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也達到各志義工隊交流聯誼的意義,相信每一位志義工隊員一定獲得不少收穫。

更新日期:2022-08-15 上午 09: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