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環保局會同三方 即刻改善埔里垃圾公路問題
機關共同研議會議
機關共同研議會議
機關共同研議後續處置
機關共同研議後續處置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針對媒體報載南投水沙連社區大學潘老師調查並繪製大埔里地區垃圾棄置地圖一事,南投縣政府非常重視,並感謝潘老師為維護環境的努力。今環保局長李易書拜會潘老師了解詳細情形,並由行政院環保署李健育總隊長到場給予指導及經費協助,希望儘早解決垃圾棄置問題。

  經潘老師與行政院環保署、南投縣環保局、陳宜君議員近1小時的討論,研擬以下做法:

  1. 與公所合作,儘速移除路邊垃圾,避免污染擴大。另山谷內的垃圾研議以垂吊方式撿拾及移除。
  2. 垃圾破袋及蒐證,就可疑來源依法開罰,並加裝監視器監看。
  3. 邀集當地民眾開會,釐清棄置原因並研擬解決方案,降低棄置行為。
  4. 要求棄置地點之土地所有人負起管理之責,並應設置防護措施及落實巡檢。

  南投縣環保局與埔里鎮公所也在會後趕往台21線棄置現場,先移除部分堆置在路邊的垃圾,避免污染情形擴大。

  環保局最後提醒民眾,你們不經意亂丟垃圾的行為,可能會害你被處分6000元,也會浪費更多經費去撿拾垃圾,損人不利己,希望民眾能將垃圾丟進垃圾桶,愛護我們的環境。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李局長與陳宜君議員現場指揮清除
    李局長與陳宜君議員現場指揮清除
    現場棄置情形
    現場棄置情形
    現場棄置情形2
    現場棄置情形2
  • 埔里鎮公所出動夾子車清理垃圾髒亂點
    埔里鎮公所出動夾子車清理垃圾髒亂點
    環境復原現況
    環境復原現況
更新日期:2022-07-06 上午 08: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