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好綠活 一同投資我們的星球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呼應2022世界地球日,投資我們的星球52項綠行動,將日常生活能做到的綠色作為,傳遞給民眾知道。環保局響應行政院環保署「響綠生活 蔬食無痕家庭日」雲端大會師全臺各地連線活動,與111年南投縣全民盃體育競賽太極拳錦標賽承辦單位合作,在4月17日來到埔里鎮南光國民小學,進行綠生活活動宣導。

環保署以「響綠生活 蔬食無痕家庭日」為2022地球日活動主題,在大安森林公園的活動主場地進行全臺22縣市連線活動,宣導為能減緩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等問題,可以從日常生活中找出52種行動,成功投資我們的星球。

環保局於全民盃體育競賽太極拳錦標賽會場,號召參賽選手、陪同家人及觀賽民眾等,一同於連線時,手舉綠生活圖卡及比出全民綠生活的手勢,進行全臺連線活動。並設立攤位,宣導地球日以及邀請現場民眾加入環保集點APP的行列,現場共計約100位民眾共同響應。

李易書局長表示,大家可以透過休閒娛樂、飲食、穿著、吸收新知與互動、交通行動、社會公益及居家、辦公室生活中的52項綠行動,以實際行動、大膽創新,並藉由綠生活的落實,給予我們居住的星球,永續、修復的機會。每個人的小小作為,都將對自然生態系統、企業、政府的氣候行動產生巨大的連鎖反應。

 

更新日期:2022-04-18 上午 11: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