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深化南投縣環境教育與永續發展推動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環境教育深化與永續發展推動需多方力量一同努力,環保局著力於環保業務推動、學校致力於多元化的環境教育推動,社區從居民的日常環保生活做起,透過各界一點一滴的努力,皆為維護本縣好山好水的一點力量。

環保局與行政院環保署於111年2月25日前往國立暨南大學,與科技學院蔡勇斌院長及師生進行交流與訪談,暨南大學蔡勇斌院長率領團隊,致力於大學社會責任落實,長期與政府機關、社區合作,將大學中各院系的學術專業,運用於社會中須解決的環境議題。近日甫落幕的2022南投燈會中,科技學院團隊負責「智慧環保燈區」,以埔里鎮主要在地代表性茭白筍為主,搭配 「LED 燈」讓展區呈現紫色夢幻區,結合節能環保以及智慧科技的元素,也同時使用「竹材料」打造主題燈區,呈現出【智慧環保燈區】之美。

李易書局長透過經驗分享,與暨大科院的師生們交流環境保護議題,並與SDGs永續發展指標相結合,將環保業務推動的實務面與暨大科院的師生們分享。李局長表示暨南大學對南投縣在地教育推動有極大的影響力,並跨出學校,與社區、公所等單位合作,不僅協助埔里在地環境教育推動,對於環境保護永續發展更有實質的作為,將學術專業有效運用於環境維護,更帶動學校周邊社區、在地農民共同發揮所長讓環境永續發展。未來,環保局持續與暨南大學保持合作關係,針對埔里在地農業廢棄物處理進行規劃與研發,協助農民有效處理,在農業大縣中,對環境有效維護,更朝永續發展目標前進。

更新日期:2022-03-11 上午 09: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