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111年社區培力暨環保小學堂計畫說明會 卡緊來報名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為配合行政院環保署落實推動社區環保及環境教育推廣政策,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邀請縣內各鄉鎮市,政府立(備)案之社區發展協會且已有環保義工組織之單位,踴躍申請「111年社區環境調查及培力計畫、環保小學堂推廣計畫」,說明會將於11月18日(四)假南投縣立體育場環保局會議室辦理。其中社區改造計畫單一型社區申請通過最高可獲15萬元補助,聯合型社區最高可獲60萬元補助;環保小學堂部分最高則可獲50萬元補助。

社區環境調查及培力計畫的開端為社區資源調查,其重點在調查社區人文地產景的相關資源,在社區充分瞭解自我特性、盤點現有資源及選定執行議題後,即可申請單一型社區;聯合型社區則是透過已有單一型計畫經驗之社區,母雞帶小雞,攜手子社區聯合提案,凸顯區域特性;而不論單一或聯合型,主要執行要項皆以環境調查、組織培力、環境教育推廣及環境維護為主軸。

環保小學堂推廣計畫的主要宗旨,則在於深化社區培力能量後,透過自身的環境特色,以「深化環境教育意涵」及「培育在地產業發展力」的運作模式,藉由民眾參訪、經驗交流,提供優質的環境教育學習場所,建立民眾正確環境保護知識、價值觀及行動力,促使環境資源得以永續利用。

環保局局長李易書表示,今年說明會特別邀請有計畫執行經驗的社區幹部前來進行經驗分享,歡迎各鄉鎮市社區派員參加說明會,並於今年12月25日前踴躍提案申請。計畫說明會報名表請至本局環境教育資訊網-「活動資訊及成果專區」-「下載專區」,網址如下:(https://reurl.cc/NZLDE9),如有相關疑問,請電洽環保局委辦公司鼎澤科技陳小姐或邱小姐,電話049-2241083/0922-856260。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1-11-22 下午 02: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