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投縣防疫作戰 環保局結合公所清潔隊全力消毒
康青龍消毒
康青龍消毒
消毒車
消毒車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針對本月20日本縣防疫指揮中心公布草屯鎮與名間鄉確診2名個案,環保局第一時間立刻通報所轄公所,遵照指揮中心指示確診者足跡,投入確診足跡地點周邊消毒工作。

疫情發展日趨嚴峻,南投縣環保局自5月12日起通知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針對人潮聚集熱區(夜市、市場、商圈)等、大型營業場所(量販店及其他營業場所等)處及交通場站(公車)、學校、民眾洽公機關等約55處公共場域進行預防性環境消毒作業,後續13鄉鎮市公所清潔隊仍將依排程持續進行轄內公共場域消毒。

環保局方局長於本月19日下午視訊13鄉鎮市清潔隊召開防疫聯繫會議,全面檢視防疫物資與人員整備情形,各公所如有防疫物資不足部分,環保局將全力支援。環保局請各公所清潔隊嚴陣以待,視疫情調查結果隨時啟動個案及其足跡環境消毒工作。

環保局呼籲民眾應配合加強居家環境消毒、出入公共場所、搭乘大眾運輸等務必配合相關防疫措施,並且應持續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口罩戴好戴滿、注意衛生保持雙手清潔,廢棄口罩不亂丟,並提醒民眾如有身體不適或感冒症狀需立即戴口罩並儘速就醫,且盡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之公共場所,好好待在家中防疫,共同對抗本次嚴峻疫情。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1-05-21 下午 02: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