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強化正確環保觀念 環境教育志工宣導再出擊
志工於草屯鎮社區宣導菸蒂不落地
志工於草屯鎮社區宣導菸蒂不落地
志工於草屯鎮社區宣導口罩不亂丟
志工於草屯鎮社區宣導口罩不亂丟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為有效強化環境教育工作之推動,並依在地環境特性加強宣導,今(109)年再添28名環教志工生力軍,縣內已有超過60名民眾加入;今年選定垃圾減量、菸蒂不落地、口罩不亂丟、資源回收、限塑政策、空氣污染防制及非洲豬瘟對環境衝擊與影響等主題,媒合環教志工深入社區進行宣導及經驗分享,總計達25場次,持續擴散環境教育理念,引導民眾提升環保行動力,落實永續環境目標。

近一年來因疫情衝擊改變民眾生活型態,本縣環境教育志工配合防疫並協助宣導,其推動環境教育之辛勞功不可沒。其中多位環教志工於社區中宣導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主題,雖已是環保基本功,仍需時時刻刻身體力行,讓地球更美好;而近來受疫情影響及吸菸者未見下降,也有不少志工於宣導時提醒民眾,切勿因自己一時之便,隨意棄置口罩及菸蒂,除了破壞市容外,亦會傷害人類自身及環境生態。今年度媒合環教志工宣導觸及包含南投市、草屯鎮、埔里鎮、竹山鎮及水里鄉等多個鄉鎮市,期待未來能持續擴及到更多鄉鎮市。

環保局局長方信雄表示,透過這群熱心、付出不求回報的環教志工協助,縣內環境教育動能越來越茁壯,環保局媒合志工進行宣導,不僅志工們發揮自我專長及增進宣導經驗,亦可使社區民眾瞭解縣內面臨的環境問題,並習得解決之道,整體提升南投縣民眾的環境素養及行動力,共同創造友善環境、美崙宜居的南投縣。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志工於埔里鎮社區宣導垃圾減量
    志工於埔里鎮社區宣導垃圾減量
    志工於竹山鎮社區宣導限塑政策
    志工於竹山鎮社區宣導限塑政策
    志工於南投市社區宣導資源回收
    志工於南投市社區宣導資源回收
  • 志工於水里鄉社區宣導空氣污染防制
    志工於水里鄉社區宣導空氣污染防制
更新日期:2020-10-30 上午 09: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