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商店

  「綠色商品」是指產品在原料的取得、產品的製造、銷售、使用及廢棄處理過程中,具有可回收、低污染、省資源等功能或理念,並經政府驗證通過取得環保標章、節能標章、省水標章、綠建材標章及第二類環境保護證明書之產品或服務。

綠色商店logo

  此外,為支持廠商進行產品碳足跡盤查,瞭解產品由原料取得、製造、配送銷售、使用及廢棄回收等階段所產生的碳排放量,並找出產品本身、製程及供應鏈中碳排放減量的機會,甚至檢討產品綠色設計,進一步降低消費者在使用及廢棄回收階段的碳排量,取得減碳標籤驗證之產品,或經設定減碳基線,並於三年內達成宣告減碳承諾者,經環保署同意減碳標籤使用權之商品,均亦納入綠色產品範圍。

  為便利民眾採購環保產品,自97年4月起於綠色生活資訊網開設綠色商店系統,迄今已超過12,000店家取得綠色商店認證標,店內均販售2種以上環保標章商品,或1種環保標章商品及3種碳標籤商品,或1種環保標章產品及減碳標籤產品1種以上之產品。於系統上,除了提供貼心的民眾查詢服務,更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媒介,強化民眾對於「環保標章」認識及「綠色消費」的認同,鼓勵優先購買綠色產品,以減少環境衝擊及促進綠色經濟循環。

  綠色商店販售之綠色產品,可讓民眾於消費過程中,做出對環境友善的選擇,同時也能提升企業之綠色形象,加入綠色市場產業鏈,若有意願申請成為綠色商店,可參考以下步驟!

相關申請辦法請至綠色生活資訊網站(另開新視窗)查詢
 

  • 下載檔案
  • 綠色商店販售綠色產品金額統計表 下載DOC檔案(綠色商店販售綠色產品金額統計表)_另開視窗
  • 綠色商店販售綠色產品金額統計表 下載PDF檔案(綠色商店販售綠色產品金額統計表)_另開視窗
  • 標 題 點閱率




------------ 目前尚無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