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集點

【環保集點是什麼】

  為推動「綠色消費循環」的理念,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推行「環保集點制度」,讓您不論是購買綠色商品、搭乘大眾運輸或參與環保行動,都能化為「環保綠點」獲得實質回饋,實現「環保行動有價化」!

環保集點APP 環保局專屬QRCODE
環保集點APP

8NWQVC
環保局專屬QRCODE


  透過環保集點制度,開啟「綠色生活,環保選購」的習慣,讓「綠色消費」成為我們每個人的生活日常,用行動來減少資源浪費、不但可以直接減緩環境衝擊,同時也能間接鼓勵企業投入環保商品開發,帶動生產源頭降低碳排放,進而緩和溫室效應。
  愛地球從環保集點開始,南投縣環境保護局敬邀大家加入「環保集點App」平台,綁定合作通路賣場會員卡(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便利商店、全國電子、東森購物)購買綠色商品、使用悠遊卡搭乘本縣運輸工具或參與政府、民間企業、環保團體舉辦的各項環保行動獲得「環保綠點」,將累積的綠點兌換、折抵具環保標章、碳足跡標籤、MIT微笑標章或在地農產品等認證之綠色商品,使環保行動有價化!

【環保集點的集點方法】

  1. 大眾運輸集點:綁定悠遊卡、一卡通、icash2.0或HappyCash,搭乘捷運、臺鐵、公車、客運、高鐵、輕軌、公共自行車,以搭乘車資或租借服務金額計算, 2元集1點!
  2. 綠色消費集點:持已綁定環保集點帳戶之通路指定載具,消費具有環保標章、碳足跡標籤、MIT微笑標章或在地農產品(CAS標章/有機農產品標章/TAP產銷履歷)認證之綠色商品,可依消費金額獲得綠點獎勵!
  3. 環保行動集點:參加政府、民間企業、環保團體共同舉辦各類環保活動或綠色服務,詳見環保集點網站活動頁(另開新視窗)
  4. 限時活動贈點:環保集點不定期舉行各類限時贈點活動,只要達成特定條件就可以得到好康的綠點喔,詳見環保集點網站活動頁(另開新視窗)

【環保集點怎麼用】

  「環保綠點」的使用多元廣泛,可兌換、折抵具有環保標章、碳足跡標籤、MIT微笑標章、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CAS)、有機農產品標章、產銷履歷(TAP)認證之環保產品;前往綠色服務業(環保旅館或環保旅行社)、生態遊憩及環境教育場所,也可享有住宿、遊憩、門票等折扣優惠喔,將環保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輕鬆實踐綠色消費。
※100綠點⇋等值新臺幣1元

  1. 兌換環保商品:指定的環保集點合作通路(如統一超商、萊爾富、全家、東森購物網、大潤發、愛買、全國電子等)可找到各式各樣的環保商品,並將帳戶的點數兌換折抵綠色消費。依各合作通路的實際售價,每100點即可折抵1元。
  2. 兌換綠色旅宿:在環保集點平臺或APP以綠點兌換電子優惠券,即可至服務場所直接進行住宿折價券、門票抵用券等優惠兌換。
  3. 兌換環保餐廳:在環保集點平臺或APP以綠點兌換電子優惠券,即可至餐廳直接使用折價券等優惠兌換。
  4. 兌換環保旅遊行程:在環保集點平台或APP以綠點兌換電子優惠券,即可至指定環保標章旅行社折抵旅遊消費。
  5. 租借電動車:在環保集點平台或APP以綠點兌換電子優惠券,即可折抵租借電動機車(wemo)費用。
  6. 公益捐贈:公益行動數位化,綠點也可以捐給公益團體,友善環境,關懷社會。確定

更多環保集點詳情請參考環保集點網站活動頁(另開新視窗)


【歡迎加入環保集點特約商】

※什麼是環保集點特約商?
  如果你是環境教育設施認證場所、公營生態遊憩場所、環保餐廳、環保標章或碳標籤服務業者,想要與消費者一起響應綠色消費,支持友善環境作為,歡迎加入環保集點特約商的行列。加入環保集點特約商,可以在全國級的App上架,增加商品或店家的曝光率,環保局也不定期會於社群進行特約商宣傳或是辦理活動,鼓勵民眾前往特約商進行消費,促進綠色循環經濟發展。

※特約商要做些什麼?
  加入特約商,可以選擇上架的服務或商品,民眾可持環保綠點進行消費折抵,每月結算後特約商可向環保集點專案辦公室請款,因此折抵給民眾的費用並不會造成損失。

※我很有興趣!請給我更多特約商資訊好嗎?
  有關特約商資訊,歡迎下載「環保集點-服務業合作邀請」檔案了解,或是洽詢

  1. 環保集點專案辦公室客服電話:(02)2651-9502。
  2. 南投縣環保局綜合計畫科李小姐049-2237530轉1307。
  • 下載檔案
  • 環保集點-服務業合作邀請-完整版-202306 下載PDF檔案(環保集點-服務業合作邀請-完整版-202306)_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