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生生不餘社區廚餘回收宣導活動 一起愛地球
草屯鎮新厝社區活動實況
草屯鎮新厝社區活動實況
名間鄉仁和社區活動實況
名間鄉仁和社區活動實況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廚餘處理為南投縣一大重點工作,在8-9月間環保局走入社區,環保局來到名間鄉仁和社區、草屯鎮新豐社區、草屯鎮新厝社區、埔里鎮慈恩社區,透過環保酵素DIY、廚餘堆肥手作等課程,讓民眾熟悉生熟廚餘的分類及居家處理方法。

邀請到埔里鎮環保酵素共耕團江靜晞團長,以介紹生熟廚餘作為開場,培養民眾對生熟廚餘之辨別能力,並安排自製廚餘堆肥活動或環保酵素課程,讓民眾參與實作。廚餘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難以避免的一部分,但它們可以變成有用的資源。在工作坊,讓民眾知道如何在社區中建立自主的廚餘堆肥系統,將廚餘轉化為有機肥料,同時減少垃圾的產生。

社區民眾在課程中,紛紛分享自己惜食、食在地、吃多少煮多少的生活方式,並且帶來家中的果皮,在課程中動手做,了解酵素、微生物菌的作用,是如何將廚餘變成堆肥。並且對環保酵素及其用途、效果及機轉有進一步了解,認識環保酵素對環境的影響,以及可以清洗蔬菜、家中環境,也可以防止廚房水管堵塞等,有效運用在生活當中。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非洲豬瘟疫情仍然嚴峻,中央仍將持續視疫情發展滾動調整廚餘去化政策,若未來禁止廚餘養豬,廚餘去化管道恐受限,而各鄉鎮市清潔隊依照廢棄物清理法規定係以家戶廚餘收受為優先,為使社區、村里落實廚餘回收觀念,辦理相關宣導活動,一起為南投縣環境努力。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廣告

  • 草屯鎮新豐社區活動實況
    草屯鎮新豐社區活動實況
    埔里慈恩社區活動實況
    埔里慈恩社區活動實況
更新日期:2023-10-13 上午 10: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