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資源回收

*回收標誌 認識廢容器回收標誌 
如何從垃圾中挑出可回收的資源垃圾?先讓我們來認識廢容器的回收標誌回收標誌

  如在一般家庭最容易產生的廢容器部分,也就是環境部規定的「廢一般物品容器類」回收項目,現在已經有了非常方便的識別方式,也就是查看容器上是否有四個循環箭頭圖案的回收標誌
如未來凡是依法應回收的容器,都必須標示這個全國統一的回收標誌,這個回收標誌是由四個逆時鐘方向,指向中心的箭頭所組成,不限定要採綠色,只要單色印刷都可以。 
如果是塑膠類容器,環保署規定,除了統一回收標誌外,還必須按國際的塑膠分類標誌,分別打上三個循環箭頭包圍著阿拉伯數字1至7的號碼標誌,例如:
1代表PETE或PET,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例如寶特瓶。
2代表HDPE,高密度聚乙烯(PE,High-density polyethylene),例如牛奶容器、清潔劑容器等硬塑膠類。
3代表PVC,聚氯乙烯(PVC,Polyvinyl chloride),例如漱口藥水容器
4代表LDPE,低密度聚乙烯(PE,Low-density polyethylene),例如不透明、半透明塑膠袋
5代表PP,聚丙烯(PP,Polypropylene),例如不透明、半透明表面粗糙果汁容器
6代表PS,聚苯乙烯(PS,Polystyrene),例如養樂多罐等非發泡塑膠
7代表OTHER,其它塑膠(Other Plastic),例如PLA聚乳酸(Polylactic Acid),植物可分解塑膠,未來這些塑膠瓶送到再生廠時,只要憑著瓶底的號碼標誌,就可以輕鬆地將不同種類的塑膠瓶分類。

左起: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高密度聚乙烯、聚氯乙烯、低密度聚乙烯、聚丙烯、聚苯乙烯、其他類

各應回收項目說明可至環境部資源循環署資源回收網(開新視窗)進行查詢。

 

*環境部資源循環署公告管制回收項目

* 回收義務人: 各製造、輸入、販賣業者及其受託之基金會、消費者。
* 服務電話:(049)2201456 或 2243720
* 回收項目:
廢鐵罐、廢鋁罐、廢玻璃容器、保麗龍廢容器、廢鋁箔包、廢塑膠(含PET、PVC、PP、PE及其他塑膠類)、廢輪胎、含水銀廢電池、農藥廢容器、廢鉑蓄電池、環境衛生用藥廢容器、廢棄汽機車。


*一般家戶垃圾處理

* 承辦單位: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
* 回收項目:廢紙類、一般類(廢鐵罐、鋁罐、保特瓶、塑膠、玻璃、電池等)、舊衣物。
更新日期:2024-02-26 下午 04:3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