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112年手機加碼回收月,一同參加享優惠
202310月手機循環活動海報
202310月手機循環活動海報
202310月手機循環活動海報
202310月手機循環活動海報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手機帶給民眾諸多便利性,日常生活大小事都可以透過手機完成大部分的事情,舉凡通話、信件傳輸、社群媒體、金融服務等,然而,也製造諸多廢棄物的產生,其精密零件若未正確回收甚至可造成環境危害,更是環境部資源循環署積極改善的重要項目之一。

為了促進資源循環,鼓勵民眾回收廢手機,環保署自 108 年起,訂定每年 10 月為手機回收月,今(112)年度活動期間為10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希望民眾建立舊手機回收好習慣,環境部資源循環署整合線上及線下的回收管道,結合15家業者及22縣市環保局共同合作,共計6,608處回收點,讓你回收方便、安心、享優惠。南投縣政府環保局亦有設置廢手機回收處(南投市琯溪街89號),民眾可於上班時間(上午8點30分至12點、下午13點30分至17點30分,洽詢專線電話:049-2243528)自行將廢手機送至指定回收點回收後領取抽獎聯單及環保局提供之精美宣導品(數量有限贈完為止),另將於環境部資源循環署辦理之抽獎活動中抽出幸運者,相關獎項包括知名品牌筆電、手機及禮券等,鼓勵大家踴躍參與。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呼籲,考量回收安全性,民眾送回收時應儘量維持手機完整度,可自行先刪除個人資料,避免個人資料外洩,將手機設回原廠設定,或至各品牌手機官網或門市查詢刪除個人資料方式;刪除個人資料後將廢手機交付環境部資源循環署配合之相關門市管道回收。

活動網站:https://phonerec.com.tw/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202310月手機循環線上回收活動海報
    202310月手機循環線上回收活動海報
更新日期:2023-10-12 下午 02: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