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旅宿減塑好意識 用品自備最舒適
旅宿減塑好意識活動海報
旅宿減塑好意識活動海報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南投縣風景名勝遠近馳名,吸引各地民眾前來旅遊住宿,促進轄內觀光旅宿業蓬勃發展,然而旅遊住宿所產生的一次用物品(備品)廢棄物、對環境衝擊以及所耗費的資源也隨之增加,並隨垃圾量增加嚴重造成轄內垃圾處理量負擔。為宣導轄內觀光旅宿業不免費提供旅宿用品,並鼓勵民眾響應源頭減量政策,南投縣政府環保局透過辦理環保住宿享抽獎活動,協助觀光旅宿業導入源頭減量模式落實環保永續消費之環保理念,以有效降低轄內旅宿業垃圾產生量及提升民眾環保減塑意識。

本次活動由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主辦,並邀集轄內環保標章旅店共襄盛舉,共計36家業者配合,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凡消費者於活動期間至今年度(112)指定合作環保旅店、環保標章旅館,凡入住環保房(不主動提供一次性備品或續住不更換床單及毛巾)或自備重複性盥洗備品(牙刷、牙膏、毛巾、洗髮乳、沐浴乳)供業者確認者,符合前述兩者之一即可參與抽獎活動,活動獎項豐富,包括iPad平板、AirPods Pro2、高壓蒸氣氣炸烤箱、陶瓷保溫瓶、全聯福利中心商品禮券等共計24件獎項(詳情可參閱本次活動海報)。

環境部環境管理署近年積極推動減少旅宿業產生一次性備品工作,未來將朝向全面限用一次性用品,藉以希望透過產業端及消費者共同努力打造垃圾源頭減量的旅遊及住宿型態,南投縣政府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本局透過在觀光地區的遊憩活動中,辦理不同的減量工作推廣,期待使當地業者、民眾或到訪的遊客均可落實各項環保工作,打造本縣綠色觀光產業的新風貌,讓來訪南投縣的賓客及全體縣民,享受好山好水好環境。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3-09-13 下午 02: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