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112年南投縣低碳環保清運車輛及消毒設備交車啟用典禮攜手打造淨零永續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在疫情及災情後,垃圾的清運、環境的消毒皆為需要重視的一環,而垃圾車及消毒設備是辛勞的清潔隊員每日使用的工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相關設備的更新、維護相當重要,也是為了維護第一線清潔人員的安全。

112年度向環境部環境管理署申請及縣府編列共計2,020萬元,汰換6鄉鎮市的老舊垃圾車、支援清運車,另添購動力式噴霧機21台、車載式噴霧機21台、熱煙霧機22台、引擎式鏈鋸機33台、割草機21台、高壓清洗機7台,合計消毒設備共125台,提供給13鄉鎮市使用,以加強防疫消毒作業。

許淑華縣長表示,本次啟用的新垃圾車、支援清運車皆採低碳、低耗能及低噪音的「環保三低」性能,兼顧節能減碳並提升整體服務及效能升級,在清運過程中,減少碳的排放。並深深感謝各鄉鎮市公所在卡努颱風過後,紛紛伸出援手協助仁愛鄉、埔里鎮、國姓鄉的災區復原作業,在遇到無法預期的天然災難時,具備有妥善的器具是最為重要的。因此透過嶄新之清運車輛、消毒設備提升效能,而環境維護仍需鄉親協助,共創宜居南投好環境。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第一線清潔隊員是南投縣維護環境重要的一環,透過設備完善、更新,在清運垃圾、環境消毒及環境維護服務品質及效率更加提升。縣府除依中央一般性補助款逐年編列預算,汰舊換新垃圾清運車輛外,亦主動爭取中央機關的相關補助經費,進行本縣各鄉鎮市公所老舊垃圾車汰換工作,以提供更安全的作業設備及減少車輛維修,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更新日期:2023-08-25 上午 09: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