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廢乾電池回收機,共同打造美麗家園
魚池水社商場7-11水社棧門市
魚池水社商場7-11水社棧門市
南投市南投戲院
南投市南投戲院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隨著時代進步的同時,日常生活中乾電池的使用已成為生活必需品,根據環保署統計資料顯示我國廢乾電池每年回收率僅4成,為避免廢乾電池遭隨意棄置污染環境的情事發生,南投縣政府環保局配合中央政策積極推動各項廢乾電池回收活動。

而近年智慧科技蓬勃發展下,智能自動回收機的回收型態逐步成熟,為提供南投縣民眾更加便利回收方式,即日起至10月20日止,南投縣政府環保局於「魚池鄉水社綜合商場統一超商水社棧門市」、「集集鎮大眾爺廟」、「南投市南投戲院」等地,設置廢乾電池回收機台供民眾體驗,民眾用手機下載ECOCO回收機APP即可使用回收機台,機台可回收乾電池規格包括1~6號乾電池及方形乾電池,希望提供在地居民多元便利的回收服務,讓民眾可以隨手做環保,同時享有即時回饋,以提升南投縣整體回收成效。為推廣民眾體驗廢乾電池回收機台,針對民眾兌換電池配合機台業者給予點數,相關點數除用於機台業者已合作之店家使用,如迷克夏、小北百貨、異人館、小林眼鏡、foodpanda等業者。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呼籲,廢乾電池使用完畢必須妥善貯存並交付給正確的回收體系,切勿貪圖方便投入一般垃圾中,恐造成環境危害外更有可能發生災害,希望可以透過廢乾電池多元科技化回收試辦,提高廢乾電池回收妥善率,讓南投縣環境保護工作落實在生活的每一天。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集集鎮大眾爺廟
    集集鎮大眾爺廟
    機台使用範例圖
    機台使用範例圖
    APP下載QR碼:APPLE STORE
    APP下載QR碼:APPLE STORE
  • APP下載QR碼:GOOGLE STORE
    APP下載QR碼:GOOGLE STORE
更新日期:2023-08-18 下午 0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