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輔具回收再利用 愛心永續循環
輔具循環暨借用據點相關資訊
輔具循環暨借用據點相關資訊
鼓勵民眾捐贈家中不用品之輔具設備,讓愛永續循環再利用-2
鼓勵民眾捐贈家中不用品之輔具設備,讓愛永續循環再利用-2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資料統計截至111年7月底,南投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約為95,365人(占全縣總人口19.83%),其中行動不便的長者對於輔具的需求增加,使轄內輔具使用需求量大。為推廣不用品循環再利用之環保觀念,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與社團法人南投縣康復之友協會合作設立「輔具循環暨借用據點」,供民眾捐贈家中不再使用之輪椅及輔具設備,由該據點簡易檢修後,提供需要者輔具設備借用服務。

本次設立之輔具循環暨借用據點於每週四下午13點30分至16點30分提供民眾捐贈輔具服務,捐贈條件須為八成新以上、配件齊全可正常使用之輪椅、便盆椅、四腳杖及助行器四類輔具設備。為鼓勵民眾踴躍捐贈,於111年11月底前凡捐贈相關輔具設備者,即可獲得環保局提供之小禮物乙份。

環保局表示,期能透過「輔具循環暨借用據點」之設立,提升民眾資源循環再利用之意識,並透過輔具捐贈服務提供轄內有需要的人一個借用的管道。除環保局輔導新設立的「輔具循環暨借用據點」外,轄內另有「南投縣第一輔具資源中心」及「南投縣第二輔具資源中心」可提供輔具設備捐贈及申請借用服務,民眾可根據居住所在地、輔具設備使用需求,選擇至以上單位詢問,讓愛永續循環。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南投縣輔具捐贈及借用單位彙整表

編號

單位名稱

地址

電話

備註

1

社團法人南投縣康復之友協會

埔里鎮中山路一段182號

2422925

提供以下四種類別捐贈、借用服務:

輪椅、便盆椅、四腳杖、助行器

2

財團法人愚人之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第一輔具資源中心)

埔里鎮八德路17號

2420338

提供以下類別捐贈、租借服務:

輪椅、便盆椅、拐杖、助行器、氣墊床、病床、馬桶增高器、沐浴椅

3

社團法人台灣長期照護推廣協會

(第二輔具資源中心)

南投市三和一路8號

2228086

  • 鼓勵民眾捐贈家中不用品之輔具設備,讓愛永續循環再利用-1
    鼓勵民眾捐贈家中不用品之輔具設備,讓愛永續循環再利用-1
    現場提供輔具設備捐贈及借用服務
    現場提供輔具設備捐贈及借用服務
    南投縣輔具循環暨借用據點
    南投縣輔具循環暨借用據點
更新日期:2022-08-29 上午 10: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