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旅遊樂趣多 邀民眾實踐負責任的環保旅遊
資源回收分類設施示意圖
資源回收分類設施示意圖
垃圾分類宣導文宣
垃圾分類宣導文宣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南投縣觀光資源相當豐富且具有地方特色,隨著國內疫情趨緩,轄內各觀光景點、風景區湧入大量旅遊人潮,帶動周邊產業商機,但相對也造成環境的負荷與影響,包括垃圾量的增加,例如多數遊客享受美食或入住飯店時,會大量使用一次性的備品或免洗餐具、寶特瓶、玻璃容器…等,對環境的容受力形成了沉重負荷。

有鑒於此,本縣近年來積極推動遊客參與並響應綠色旅遊,輔導推廣業者提供優惠措施,減少各類一次性用品的產生,並落實加強各項環境保護措施,如垃圾源頭減量及資源回收工作,藉此鼓勵民眾參與垃圾分類、自備環保杯(餐具)購買餐食、入住環保旅館...等,以實際行動響應負責任的旅行,共同建構南投縣特有的綠色旅遊文化。例如來南投旅行的

遊客陳先生表示,近幾年國內飽受疫情影響都沒有外出旅遊,趁著現在疫情趨緩,加上暑假期間政府祭出國旅的補助,就帶著全家來南投日月潭旅遊,欣賞美麗的風景、品嘗當地特色小吃與日月潭紅茶,在伊達邵商圈購買飲料時店員向他宣傳,商家與環保局合作辦理「一起當個不塑之客活動」,只要自備環保杯可以享有優惠還有抽獎的機會,因自己平常上班時就有自備環保杯到超商買咖啡的習慣,所以聽到店員宣傳這個活動就立即響應,我覺得政府推動這個環保政策很好,可以減少一次性的杯子做環保,又能為荷包省些支出,算是日常的小確幸。

南投縣環保局李易書局長再次呼籲,遊客至本縣觀光地區遊玩同時請將垃圾確實做好分類,並能夠自備環保餐具(杯),若須過夜入住旅館民宿者可優先選擇提供環保優惠之旅宿業,以減少一次性用品產生達到源頭減量成效,鼓勵民眾能夠養成自備環保袋及重複性容器及備品的消費好習慣,因您的環保觀念及實踐,將能有效減少一次性用品所產生的垃圾,同時關愛我們地球的自然生態,歡迎大家來南投縣實踐負責任的旅遊活動。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向遊客進行宣導
    向遊客進行宣導
更新日期:2022-08-25 上午 08: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