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竹山鎮垃圾處理問題,公所不循行政管道與環保局溝通解決,僅在網路發言批評,環保局呼籲公所回歸行政程序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近日竹山鎮長透過網路表達垃圾處理的問題,但公所近兩個月來均未循正式行政管道與縣府環保局反映、溝通及解決問題,環保局更無法藉由網路內容提供協助,呼籲竹山鎮公所回歸行政程序解決竹山垃圾問題,共同面對及解決垃圾處理問題。

環保局表示,由於南投縣沒有垃圾自主處理設施,垃圾均仰賴其他縣市協助處理,但各縣市協助處理的數量逐年減少,導致各公所均需規劃地點暫置垃圾,統計目前全縣垃圾暫置量已接近22萬公噸,而環保局將持續協助各公所做好垃圾暫置區環境維護與安全等工作,等待本縣完成自主垃圾處理設施。

針對竹山鎮垃圾堆置部分,環保局在有限的外運量上,自111年2月起積極協助竹山鎮清理垃圾,至6月底已清運超過300公噸垃圾。但因竹山鎮長接受媒體採訪一直強調各鄉鎮要把自己的垃圾處理好,竹山鎮一直做得很好,所以環保局便將垃圾外運量改協助其他尚無法妥善處理垃圾的公所,以期在有限的資源下,做出最好的成效。最後環保局仍希望竹山鎮公所應循正式行政程序管道與環保局溝通、解決垃圾問題,才是根本之道。

更新日期:2022-08-16 上午 09: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