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以租代購新型態消費 落實循環經濟
公布單位:稽查科

日常生活中消費習慣裡,民眾對於有使用需求的物品,習慣以購入的方式取得物品所有權,但在享受地球給的環境資源之餘,不應因輕忽而將生活中的不循環變成對地球的破壞。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促進循環經濟達廢棄物減量,推動「以租代購」新型態消費模式,鼓勵讓物品藉由「租借–歸還–清消–檢修」的循環使用週期,不僅有效重複利用物資,而且又能落實循環經濟。民眾可以透過下列四種方式達到「垃圾減量及循環經濟行動」:

  • 食:舉辦活動時,可與環保餐具租賃業者(ex:好盒器、青瓢)等…租賃環保餐具,減少一次用產品使用量。
  • 衣:參加聚會時,可與二手衣服租賃網站(ex:快租時尚、二拾衫)租賃各類型衣物、與婚紗業者租賃。
  • 行:外出遊玩時,可與共享汽機車租賃業者(ex:iRent共享汽機車),    依交通距離選擇適合的交通工具。
  • 樂:戶外露營時,可與露營用品租賃業者(ex:Tatak搭搭露營、松果戶外休閒用品),依使用需求租借露營設備。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透過「以租代購」讓物品的使用權取代所有權模式,鼓勵民眾共同響應「食-衣-行-樂」以租代購新型態消費模式,使其能以合理的租借價格使用產品節省更多成本、存放空間,並能達到節能減碳、落實循環經濟之目的。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租賃服務業者名單

 

業者名稱

網站/網址

租賃服務項目

好盒器

https://goodtogo.tw/#1

環保杯、餐具租賃

青瓢

https://www.chingpiao.com/

環保杯、餐具租賃

快租時尚

https://www.amazefashion.com.tw/

衣服租賃

二拾衫

https://reurl.cc/leL99v

衣服租賃

iRent

https://www.easyrent.com.tw/irent/web/

共享汽機車

Tatak搭搭露營

https://reurl.cc/RXdjvz

露營用品租賃

松果戶外休閒用品

https://reurl.cc/RXdjvz

露營用品租賃

 

 

更新日期:2022-08-08 上午 10: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