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環保局啟動草屯垃圾篩分打包,開啟解決垃圾問題新契機
草屯鎮轉運站已完成打包物圖
草屯鎮轉運站已完成打包物圖
草屯鎮轉運站進行垃圾打包作業
草屯鎮轉運站進行垃圾打包作業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南投縣環保局4月啟動草屯垃圾篩選打包作業,可大幅改善垃圾堆置區環境衛生,並降低垃圾自燃風險,環保局將持續與公所及承包廠商通力分作,以新世代篩選技術,逐步舒緩南投縣大量垃圾堆置問題。

南投縣無自主處理設施,必須長期委外其他縣市協助焚化處理,但近年來各縣市均面臨垃圾處理量能不足問題,導致減少或停收南投縣垃圾,造成全縣累積垃圾量已達17萬公噸。其中緊鄰鳥嘴潭人工湖的草屯鎮垃圾轉運站的垃圾堆置量已達8萬公噸,為目前縣內最迫切需處理及解決的垃圾問題。

南投縣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目前已正式啟動垃圾篩分打包作業,減少垃圾持續向上堆置的觀感問題及降低惡臭與垃圾自燃等問題,篩分打包後可有效降低對環境的影響,環保局後續將逐步消化堆積的垃圾,並研議打包物去化管道和篩下物的處理,解決南投縣垃圾問題。李易書進一步表示,感謝行政院專案補助三億元解決草屯堆置垃圾的處理,但因應目前國內垃圾處理費用高漲情形,原補助之三億元經費,恐不足支應,建請中央額外核撥經費,以俾利環保局加速草屯鎮垃圾轉運站垃圾移除工作。

更新日期:2022-04-22 下午 05: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