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投資我們的星球.珍愛我們的南投~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響應一年一度(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環保活動,國際間將今年度(2022年)世界地球日主題訂定為「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 in Our Planet)」,以大膽的行動、創新與實行,藉由綠色經濟、落實永續商業模式,來建立健康的城市、國家及經濟,打造一個豐饒且公平的未來。隨著民眾環保意識的提升及重視,這項環保活動變成了全球例行性的年度盛事,環保局也呼籲民眾能夠從日常生活當中落實環保作為,用實際行動愛護地球。

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世界地球日」自1990年代起此項活動推廣為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成為全球環境保護宣傳日,各個地區皆會以不一樣的宣傳方式和實踐保護環境的作為來響應,而南投縣係屬國際級觀光景點之城市,更應積極展現對環保活動的重視及參與,希望民眾可以配合落實源頭減量概念,在消費上可以自備購物袋或是外帶美食、飲料可以使用自備的環保餐具、環保杯等方式,以行動珍愛南投天然資源。

南投縣環保局再次呼籲民眾,請民眾及業者應實踐落實垃圾源頭減量及資源回收分類等環保作為,共同善待我們賴以生活的環境,以提升整體環境整潔及資源回收工作成效,大家一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共同維護美好家園!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2-04-15 下午 04: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