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抓到了!!!南投環保局電眼執法成功糾舉違法棄置廢棄物
易混淆資源回收物品說明
易混淆資源回收物品說明
資源回收物品及容器種類說明
資源回收物品及容器種類說明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南投縣幅員遼闊,部分偏遠地區為了提供居住較為偏僻的居民方便排出家庭垃圾,因此設置垃圾子車及資源回收桶,有鑑於這類垃圾子車位設置地點偏遠,且人煙稀少,當地清潔隊亦較難管控,因此讓不肖人士有機可趁,自行載運大量廢棄物至偏鄉地區垃圾子車處附近棄置,已嚴重造成周邊環境形成髒亂點情形,讓原本提供在地居民垃圾去化便利性的美意,反而變成危害環境生態與整潔的髒亂點。

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為有效杜絕轄內垃圾子車處形成髒亂點的情事發生,環保局除結合轄區清潔隊、村里、社區,加強對民眾宣導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外,亦於偏鄉地區之垃圾子車旁架設側錄器進行取締,今年初已於中寮鄉偏僻山區發現有民眾隨意棄置大型廢棄物等情形,後續環保局已依據側錄影像(車牌)針對行為人,依法進行告發裁處並限期改善,若再次發現未依照規定落實垃圾分類任意棄置時將依廢棄物清理法移送偵辦。

環保局強調,請民眾務必將垃圾確實分成「一般垃圾」、「資源回收物」及「廚餘」等3類,且應使用透明塑膠袋盛裝,並妥善處理後投擲於正確的分類桶以利後續收運,如家中有不堪使用之大型家具廢棄物需要丟棄,請聯繫預約當地清潔隊協助清運,勿貪圖一時方便隨意棄置廢棄物避免受罰,嚴重者恐觸犯廢棄物清理法行政刑罰之規定。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民眾違規棄置大型家具廢棄物
    民眾違規棄置大型家具廢棄物
更新日期:2022-04-15 下午 04: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