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垃圾減量、篩分及打包,環保局全力消化堆置垃圾並兼顧環境整頓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農曆春節前,家家戶戶大掃除迎新年,每年此時都有較多的垃圾排出。1月迄今,外縣市焚化廠因應過年期間的垃圾堆置,以及年後須處理年節期間堆積的垃圾,已一個多月幾乎暫停協助南投縣垃圾。過年後,環保局已聯絡相關代焚化縣市,目前已逐步回升垃圾處理量。

  為利堆積垃圾之減積減容及環境整頓,過年前已完成垃圾篩選打包之招標委辦作業,陸續已進行機具進駐架設及試運轉工作。先將垃圾除臭後,進行篩選及打包,篩上高熱值的部分打包暫置,作為未來本縣綠能中心的燃料原料,另生質物(低熱值)則進行腐熟作業,穩定化為腐植土。如分選打包作業順利,預計可使本縣垃圾堆積量不再上升,並持續消化堆置量。此外,本縣已積極籌劃自主垃圾處理設施,規劃綠能處理中心,以期徹底解決南投垃圾問題。

  最後,環保局長李易書亦請民眾務必配合進行源頭減量,除惜食吃多少用多少,減少廚餘和垃圾的產生外,請順手將垃圾確實分成「一般垃圾」、「資源回收物」及「廚餘」等3類,避免可循環再利用資收物和廚餘進到一般垃圾中。另外亦請民眾以透明垃圾袋裝盛垃圾,以利清潔隊員目視是否將資收物放入,如以黑色垃圾袋盛裝將優先列為破袋稽查的對象,盼大家能隨手配合,以減少本縣垃圾產生,共創永續循環家園。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2-02-12 下午 07: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