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縣府籲春節家戶作好垃圾分類,共同維護環境喜迎虎年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將至,家家戶戶慶團圓,不論是年節前除舊佈新或春節親友團圓慶祝,在歡慶之餘都要確實做好垃圾分類和資源回收,愛護環境喜迎新年。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呼籲,請民眾春節期間務必將垃圾確實分成「一般垃圾」、「資源回收物」及「廚餘」等3類,並使用透明塑膠袋做為垃圾袋,勿使用黑色垃圾袋及不透明購物袋盛裝垃圾,以利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工作之執行,南投環保局亦要求各公所務必做好垃圾分類工作,避免垃圾進焚化廠之落地檢查因未落實分類而遭全車或部份退運垃圾,進而影響垃圾轉運工作。

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已要求第一線清潔隊員如有民眾使用黑色垃圾袋盛裝垃圾,將列為優先破袋檢查之對象,請縣民配合。使用透明垃圾袋可方便清潔隊隊員檢查辨視是否夾雜資源回收,也可間接減少民眾等待垃圾收運時間,希望在政府與民眾攜手合作下,能夠落實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及垃圾減量之良好風氣。

 

 

更新日期:2022-02-07 上午 08:5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