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垃圾分類愛南投,避免垃圾遭退運
垃圾分類參考範例
垃圾分類參考範例
垃圾分類參考範例
垃圾分類參考範例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本縣平均每日垃圾量約250公噸,垃圾均仰賴其他縣市代為焚化處理,焚化廠為維持焚化爐使用安全,依焚化進場標準,對進廠垃圾進行落地檢查,抽查轉運垃圾有無夾帶資源回收物或其他違反進場標準之廢棄物質,轉運垃圾分類若不確實,恐遭受整車垃圾退運風險,若遭焚化廠退運,對垃圾去化困難之南投縣而言,無疑雪上加霜。

本局及各公所清潔隊針對機關、學校、循線收運、垃圾子車點、垃圾轉運站等每年執行垃圾破袋稽查工作。經垃圾破袋稽查發現,丟棄之垃圾所參雜之回收物以塑膠容器類、紙容器類、生熟廚餘類為大宗。關於民眾垃圾分類不落實,導致轉運垃圾遭焚化廠退運,本局持續加強宣導民眾垃圾分類及法制教育之推廣,諸如、辦理資源回收宣導、資源回收說明會、校園資源回收推廣、社區大樓資源回收工作推廣、各鄉鎮市清潔隊環保業務等方式執行,期望深植民心,讓民眾做好垃圾分類回歸常態,養成習慣,成為民眾生活經驗之一部分。

南投縣環保局呼籲,請民眾將垃圾確實分成「一般垃圾」、「資源回收物」及「廚餘」等3類。請民眾將資源回收物,例如紙類、塑膠類、玻璃類、鐵鋁罐、寶特瓶、乾淨保麗龍、紙餐具、一次性飲料杯蓋、廢照明燈管、廢電池等回收物與一般垃圾分開,請妥善處理包好後交由資源回收車收運;廚餘則請依照各鄉鎮廚餘回收分類方式(生熟廚餘分項回收),投入垃圾車後方附掛的廚餘桶集中回收!

依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未依規定辦理垃圾強制分類者,可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罰鍰,推動資源回收及做好垃圾分類是大家須努力的目標,丟了是垃圾,回收成資源,盼大家能隨手做好垃圾分類,減少本縣垃圾去化壓力,共創永續循環家園。

更新日期:2021-11-12 下午 01: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