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落實資源回收工作不分你我他.社區、公寓大廈鬥陣作伙做
輔導張貼明顯分類標示
輔導張貼明顯分類標示
輔導設置完善的資源回收分類設施
輔導設置完善的資源回收分類設施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南投縣環境保護局為強化縣內之社區、公寓大廈等單位落實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工作,讓本縣所產生的資源回收物品皆能確實有效被分類回收達到垃圾減量作為,今年度環保局特別加強執行社區及公寓大廈垃圾破袋檢查工作,並輔導設置完善資源回收分類設施,及協助張貼明顯分類標示與宣導文宣海報,提醒民眾在排出垃圾時應先做好資源回收物分類,並將各材質回收物分別投擲於各類的回收桶中。

環保局表示,因本縣垃圾均須委託外縣市協助焚化處理,然而現今垃圾清運處理的費用居高不下情況已造成本縣沉重的負擔,因此推動資源回收及源頭減量工作係為本縣環保重要工作,希望透過輔導社區、公寓大廈落實家戶垃圾分類,能夠有效大幅減少垃圾量產生並使資源可以依循正常管道回收再利用。

再次提醒民眾,請務必將家中垃圾確實分成「一般垃圾」、「資源回收物」及「廚餘」等3類,妥善處理後投擲予正確的分類桶以利後續收運。此外,環保局呼籲,稽查人員執行破袋檢查後,若發現垃圾袋內仍有資源回收物或廚餘將現場要求分類完成,針對未分類情節重大者予以拍照存證並口頭勸導或予以退運,並運用宣導單張說明公告應回收分類項目及詳細解說未符合規定之原因及罰則。資源回收工作不分你我他,大家作伙做將有助於讓你我居住環境更加美好。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同仁進行後端貯存區破袋檢查
    同仁進行後端貯存區破袋檢查
    同仁協助張貼資源回收宣導海報
    同仁協助張貼資源回收宣導海報
    同仁協助張貼分類標示
    同仁協助張貼分類標示
更新日期:2021-08-04 下午 04: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