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環保局與慈濟基金會攜手合作,前進校園垃圾減量宣導
林縣長明溱揭開環教活動序幕
林縣長明溱揭開環教活動序幕
減塑五法寶無塑新生活推廣
減塑五法寶無塑新生活推廣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南投縣環保局為積極宣導資源回收及減塑概念並落實扎根,特與佛教慈濟基金會攜手合作於5月4日假竹山國小辦理資源回收垃圾減量體驗宣導活動,藉由本次活動讓學生更瞭解資源回收及源頭減量作為之重要性,並啟發實踐於生活中。

南投縣環保局表示,活動當天宣導攤位「資源回收垃圾減量宣導」,及「垃圾分三類」趣味小遊戲,宣導生活當中常見的物品之公告應回收物品,及落實源頭減量行為倡導隨身自備環保餐具、環保杯碗筷、環保袋及環保手帕,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將其融入於各項闖關活動中,啟發學生愛護環境的知能及行為。

本次與佛教慈濟基金會合作辦理活動除了有學生及家長參加外,加上當日校外參加者,現場參與踴躍。南投縣環保局歡迎具有相同理念的社福團體組織未來能共同合作舉辦宣導活動,透過1+1大於2的方式,將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再利用觀念向下扎根,並透過活動體驗引導孩童將相關知能應用於日常中,落實垃圾減量無塑新生活模式,更做好資源永續利用,為南投縣環境保護共盡心力。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垃圾分三類趣味式小遊戲
    垃圾分三類趣味式小遊戲
    垃圾分三類宣導單張
    垃圾分三類宣導單張
    慈濟行動環保教育車-1筷省水宣導
    慈濟行動環保教育車-1筷省水宣導
  • 慈濟行動環保教育車-騎腳踏車發電減碳
    慈濟行動環保教育車-騎腳踏車發電減碳
更新日期:2021-05-14 下午 03:29:13